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客家街舞犇起 新北再創新頁

2013.11.02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承辦的「2013新北客沙鼻街舞奔盃賽」決賽於11/2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上場,比賽總獎金高達52萬元。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客家街舞比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年了,比賽最大特色在於競賽歌曲必須使用指定的109首客家音樂做為舞蹈音樂,這在街舞史上可說是創舉,希望能透過全新比賽方式將客家元素與新世代年輕人結合,也希望藉由新世代年輕人的創意發想設計舞藝來表達客家元素多元及豐富的一面。
    今年入圍的14支隊伍來自全臺各地學校,為了增加比賽的專業性及豐富性,特別邀請知名客籍主持人東東及年輕活力的娃娃共同搭檔,更由專業知名的街舞老師老毛、阿爆,鴻龍、阿倫……等,及客家流行音樂創作人游兆棋、范姜峻宏上線擔任評審委員,陣容堅強令人振奮。活動當天除了有精采的比賽吸睛之外,上午時段客家局也舉辦了「2013新北•峽客 遶山花」的登山健行活動,邀大家品嚐客家美食,體驗趣味性十足的客家風車DIY,活動當天現場民眾勢必擠爆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2013新北客沙鼻街舞犇盃賽」是全國街舞高手的決戰殿堂;更是全國街舞同好揚名立萬以舞會友的關鍵時刻,新北市政府邀請所有熱愛街舞及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於112(星期六)前往三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共襄盛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