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挑戰生死關頭 貝爾吉羅斯傳授觀眾歷劫歸來求生存法則 全新節目《貝爾之逃生檔案》重現災難倖存者的艱苦求生路

2013.11.13

求生專家貝爾吉羅斯因主持Discovery頻道《荒野求生密技》世界聞名,因為這位前英國特種部隊成員兼世界知名探險家「求生達人」的名號實在太過令人印象深刻,日前紐西蘭航空拍攝新的機艙安全宣導影片時,居然捨棄年輕貌美空服員,改由貝爾擔任主角,示範穿戴救生衣和氧氣面罩,展露出他幽默逗趣的一面在貝爾以往的節目裡,觀眾可以看到他「茹毛飲血」,大吃各種「荒野美食」,而這次在全新Discovery頻道《貝爾之逃生檔案》六集節目中,貝爾將再度冒著生命危險,橫跨地球最險峻的地形,承受極度惡劣天氣,重現多位生命鬥士的真實求生過程。貝爾坦言道:「這是我所主持過最充滿感情的節目,這些真實故事徹底了改變他們的一生。」驚人的資料畫面搭配倖存者的現身說法,包括一位獨自來到加拿大天寒地凍的太平洋海岸山脈,卻不慎摔斷腿的滑雪客。貝爾將解析這些人的求生方式,提供面對險境求生時的專業建議,並一路示範新手冒險家也能輕易執行的重要救命技巧。1119日起每週二晚間9點,Discovery頻道全新系列《貝爾之逃生檔案》,從亞馬遜叢林加拿大雪山、北非峽谷到撒哈拉沙漠貝爾吉羅斯將帶您深入險境,絕處逢生。

人的體溫低於攝氏35度時會進入失溫狀態,逐漸出現失憶、口齒不清、心跳呼吸減慢的狀況,低於32度已經非常危險,隨時會進入昏迷狀態,在冰天雪地的環境下如果想要活命,保持體溫絕對是第一要件!然而,當你獨自一人在雪山落難時,想鑽木取火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在Discovery頻道《貝爾之逃生檔案》節目中,貝爾來到加拿大白雪靄靄的太平洋海岸山脈,踏著三位倖存者的腳步順著小型雪崩滑下、跳入冰凍的河水,再從懸崖跳到樹梢上,他們當時身陷終極的求生之戰,面臨寒冷低溫、致命傷勢、嚴重脫水和精疲力竭,但仍展現出逃離煉獄的勇氣、足智多謀和過人決心。而貝爾一開始就示範如何把鋁箔紙接在乾電池兩端就能快速生火的小技巧:「火的作用很大,可以提振士氣,讓你打起精神,趕走掠食者。還能保你一夜溫暖-那正是求生者所需要的。」另外,利用夾鍊袋和剛出爐還熱騰騰的尿液製作熱水袋,也是保持溫暖的好方法。除了保持體溫之外,尋找乾淨飲水也是一大難題,許多人在雪地求生容易犯下的錯誤,就是想直接吃雪來補充水分,貝爾表示這絕對是大錯特錯!「吃雪會造成口腔潰瘍,感覺不適,更重要的是會造成核心溫度下降!把雪裝滿水壺,放在胸前,讓你移動時產生的體熱把雪融成水來喝!」除了天寒地凍的雪山之外,貝爾也前往充滿蚊蟲瘴氣的熱帶叢林、荒涼沙漠、絕地峽谷等地形,將自己置身於常人在世界中所能抵達最荒涼的地方,同時面對令人絕望的險境,重現並親身體驗這些倖存者的險惡旅程,並示範生存機率最高的求生策略。Discovery頻道《貝爾之逃生檔案》,1119日起每週二晚間9點首播。

《幸福快遞》首映會薑母茶寒冬送暖 張雁名急吻卓文萱

九孔、卓文萱、張雁名
2013.11.13

國片《幸福快遞》將於後天(1115)上映;由《女孩壞壞》導演翁靖廷帶來的新作品,改編自一個真實的事件,刻畫人性溫暖面,描述骨髓捐贈的議題。除了首次在大銀幕擔綱女主角的卓文萱之外,還號召了張雁名、九孔、納豆一同演出,女主角卓文萱更獻聲電影主題曲──「期待,愛」,張雁名與九孔為獲佳人芳心,在《幸福快遞》捨命演出,卓文萱更因近日宣傳勞累以及天氣變化感冒了,今天首映會上眾演員與台灣隨緣之友協會理事長周志霖及出品方東尼斯董事主席J.K. Lin 一同舉杯飲用「薑母茶」象徵片中的溫暖傳遞。

新銳導演翁靖廷將好朋友的親身經歷搬上大銀幕,希望藉由《幸福快遞》喚起大眾對骨髓移植的關注與愛心,翁靖廷導演說:「在台灣骨髓移植花費動輒數十萬元,希望能讓大家看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謝謝許多幫忙這部片的朋友們,更感謝宜蘭縣政府及玉兔鉛筆公司的幫忙,雖然拍片預算不高,但我知道我在做對的事!

甜美教主卓文萱首次挑戰大銀幕並獻聲《幸福快遞》電影主題曲──「期待,愛」,卓文萱投入故事情緒,為電影主題曲進行創作,將感受用電影及歌曲傳遞溫暖,如歌詞投射出,現實中的卓文萱也期待愛,為劇創作的兩首歌曲也將收錄在明年即將發行的專輯中,劇中飾演以容一角的卓文萱原本是幸福的家庭,雙親意外過世後與爺爺相依為命,放棄出國學習音樂的計畫,辛苦工作只為了這個家能撐下去,但因過度勞累被檢查出得了白血病;戲外的她僅有的打工經驗是國中剛畢業要升上高中前的暑假做的手搖飲料店,領到第一份薪水的那一天開心的將薪水交給媽媽,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媽媽則將這份薪水替卓文萱開了戶頭存起來;劇中演員張雁名和九孔在首映會上大膽向卓文萱示愛,搶吻卓文萱,展開芳心爭奪戰,卓文萱爆料,有一幕張雁名要吻她的戲,現場所有的人都有聽到導演說先「試戲」,沒想到一喊開麥拉張雁名直接就吻下去,嚇了卓文萱一跳,他則解釋是入戲太深沒聽到導演有先說是「試戲」,首映會現場被要求要重現這一段戲,兩人則是尷尬的面對面頻頻笑場,問起張雁名對卓文萱的感覺,曖昧的回答讓現場不禁起鬨;劇中為了英雄救美的九孔遭流氓摑掌,破相噴血,跪倒在地,另一方面,張雁名劇中為愛,護送骨髓不幸翻車,高速下車子翻覆滑行,即使繫了安全帶,戴上護具,男主角張雁名腿部及臉還是掛彩受傷;女主角卓文萱則因連日的宣傳加上天氣變化而感冒了,演員們與劇組們共飲「薑母茶」預祝票房長紅大賣,將幸福及溫暖快遞到大家的心中。


《幸福快遞》票房所得扣除宣傳及發行成本後,收入將全數捐給台灣髓緣之友協會,女主角之一的霍詩丹甚至捐出自己的片酬;飾演樂樂一角的霍詩丹,夢想開一場鋼琴獨奏會,但淋巴癌使得她夢想更加艱難,為了符合劇中的角色,霍詩丹更向導演提議自己可以落髮以符合因癌症而需要化療的病患。這兩個毫不相識又熱愛音樂的女孩,面對生命的難關,能得到幸福的解藥嗎?1115請一起到戲院支持這部感人又公益的《幸福快遞》。
卓文萱、張雁名

霍詩丹、卓文萱

霍詩丹、卓文萱

卓文萱

卓文萱

霍詩丹

霍詩丹

霍詩丹

張雁名

九孔、霍詩丹、卓文萱、張雁名、導演翁靜廷、李明川一同舉杯「薑母茶」象徵片中溫暖傳遞

九孔、霍詩丹、卓文萱、東尼斯董事主席J.K. Lin、台灣隨緣之友協會理事長周志霖、張雁名、導演翁靜廷、李明川一同舉杯「薑母茶」象徵片中溫暖傳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