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16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 全國逾3百名學童潔牙競技 嘉義民族國小勇奪全國總冠軍

「2016年全國暨各區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最後由嘉義民族國小勇奪全國總冠軍(圖/公關提供)
2016.10.28

由衛生福利部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共同主辦2016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會,於1028日彰化體育館盛大登場!本次觀摩活動是經由4-6月份各縣市地區初賽、脫穎而出的34隊菁英隊伍,一同來角逐今年的全國冠軍,共有340位小朋友來爭取今年潔牙技巧各優異獎項,這些潔牙小尖兵即為校園種子,協助將正確的潔牙技巧帶入學校及家庭中。活動最後由嘉義民族國小勇奪總冠軍。
潔牙是口腔保健的核心內容,作好潔牙可減少齲齒以及牙周病的發生。研究顯示,潔牙觀摩對長期之口腔健康行為、牙菌斑指數、牙周情況、與齲齒經驗,均有明顯成效!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衛主委黃茂栓醫師提醒,落實口腔保健有三大步驟,第一步:餐後潔牙的基礎功夫,每天至少潔牙兩次,睡前一定要刷牙,刷牙並使用牙線清潔牙縫,口腔保健第二步:加強氟化物之使用,刷牙用1000ppm以上含氟牙膏。口腔保健第三步:定期看牙醫,每半年回診。
牙醫全聯會長期協助政府單位推動各項口腔保健政策,包括「全國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計畫,全國國小學童每週一次於學校使用10cc0.2%氟化納(氟濃度900ppm)的含氟漱口水、牙醫師專業塗氟及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推廣使用含氟牙膏(氟濃度大於1000ppm)、及近期即將上市的含氟鹽,透過氟化物的增強,可有效預防齲齒的發生機率。
本次活動有衛福部、教育部、彰化縣政府、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的支持及協助,也感謝箭牌基金會連續三年贊助全聯會推廣口腔衛教、潔牙等活動。最後,口腔健康自己開始、多一分預防保健、少一分醫療支出,達到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的目標! 
「2016年全國暨各區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於彰化體育館盛大登場,全國共有340位小朋友爭取潔牙技巧各優異獎項(圖/公關提供)

「箭牌基金會」連續三年贊助「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廣口腔保健及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活動(圖/公關提供)

「Extra益齒照護網」於「2016年全國暨各區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活動現場設置口腔衛教闖關遊戲,提醒學童天天「愛牙四守則」(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