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6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台北最後一檔壓軸戲《吾愛至斯》

2016.10.27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年年邀請來自對岸的優秀劇作於台北高雄兩地演出。累積了許多關注兩岸小劇場創作與交流的觀眾,而今年邀請的四齣作品《你好,瘋子!》《山居》 隨黃公望遊富春山》《吾愛至斯》在10月份連番上演,而台北壓軸的最後一齣作品三拓旗劇團《吾愛至斯》將在本周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吾愛至斯》是三拓旗劇團創建20年的演出劇目,在今年7月前往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 導演趙淼以形體劇場為創作主體,趙淼解釋:「形體劇場的排戲過程與話劇不同,在話劇中,每一句語言都有他的目的,而這些語句化為動作後,動作則會需要表現強烈敘事的意涵。《吾愛至斯》講述人步入了老年後的故事,在衰老的過程中,許多年輕時的記憶反而鮮明起來。年老是人生必經的路程,這些年老的心情,都是人人需要關注的未來,《吾愛至斯》反而是一部送給年輕人的作品,
而本周也即將在高雄演出的 《山居》 隨黃公望遊富春山》,台北首演後,獲得觀眾好評,《 隨黃公望遊富春山》從舞台燈光無一不巧妙的將文學與劇場結合在一起,而《山居》在懸疑劇情中的埋藏的各種細節,讓一齣戲看三遍也不嫌多。


 
「生活有戲,戲在生活」,2016兩岸小劇場藝術節由廣藝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聯合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高雄市立圖書館協辦。《吾愛至斯》即將於1028116日在臺灣戲曲中心起及高雄市立總圖小劇場演出演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