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Discovery頻道全新首播《探索新未來:鋼鐵的秘密》 世界看見臺灣傲人的綠色鋼材產業奇蹟

城市採礦 廢鋼變寶藏(圖/公關提供)
2016.10.20

對抗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是最重要的關鍵。全球每年有超過15億公噸的鐵礦和80億噸的煤礦從地層中開採出來。鋼鐵產業是消耗能源與排放廢氣的大宗,高爐煉鋼的傳統方法,不僅排放大量二氧化碳(CO2)也耗費了許多的能源。鋼鐵工業與環保綠能之間如何取得一個平衡? Discovery頻道《探索新未來:鋼鐵的秘密》於1022日星期六晚間9點首播,並陸續於全亞洲播出,帶領觀眾揭開廢鋼如何再生的秘密,了解台灣的創新力及綠色鋼鐵產業對地球環保所做的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傲人的綠色鋼材產業奇蹟。

城市採礦? 廢鋼變寶藏!

鋼鐵,是打造現代文明的必備材料,從房屋、運輸到食品生產,鋼材無所不在。現今全球鋼鐵業每年回收約58千萬公噸的廢鋼,利用廢鋼可以無限循環利用的特性,以先進的電爐煉鋼技術,100%回收再生為新的綠色鋼材。相較於傳統高爐煉鋼,能有效減少3/4的能源使用、86%的空氣汙染並降低60%的碳排放量。協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大中華區事業發展暨企業溝通副總經理洪韻淇表示:「Discovery頻道長期對環保議題十分關注,鋼鐵在人類建築領域所使用的三大天然資源中的需求量佔第二位。是不是有什麼方法使廢鋼回收再利用? 這也是我們這次想要深入探討的原因。透過這些節目內容讓觀眾看到台灣在發展產業的同時,也能兼顧環保理念,共同推廣綠生活。」

東和鋼鐵侯傑騰董事長表示:「透過全球Discovery頻道的節目,讓臺灣綠色鋼鐵站上國際舞臺!臺灣電爐製鋼產業,將廢棄鋼材100% 回收再生,相較於傳統高爐製鋼方法,一年可為臺灣減少1,500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11億棵樹木,符合致力地球環保的初衷。」參與節目拍攝的張曉鳴建築師表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選擇綠色鋼材,能比傳統鋼材減少4.3萬噸的碳排放量。一個簡單的選擇,卻可有效減少整體碳足跡。」
 
廢鋼打造頂級耐震SN鋼材~台大癌醫中心醫院

目前正在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NTU Cancer Center)同時也是指定災害救助中心,必須符合最嚴格的建築安全標準,尤其臺灣每年發生超過18,000次地震,需要使用耐震鋼最高標準SN鋼材。再生鋼能通過100公噸拉力試驗機的測試,當拉力試驗進行時,鋼材開始變形,仍不會斷裂。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NCREE) 蔡克銓顧問表示:「安全建築結構的第一道防線是耐震建材。NCREE藉由地震模擬測試,更全面了解鋼結構之抗震功能,發展出更有效的地震工程可用於新建築和現有建築的耐震補強。」

鋼材的一個再生,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關鍵。選擇更環保永續的建材,可幫助我們創造更美好更適合居住的未來城市。《探索新未來:鋼鐵的秘密》1022日起於亞太地區首播,播出資訊詳細如下:
播出地區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台灣
10/22()
21:00
澳洲、紐西蘭
10/30()
22:30
紐西蘭
10/30()
22:30
泰國
11/25()
20:00
菲律賓
11/25()
20:10
馬來西亞、東南亞、新加坡
11/25()
21:00

鋼材的一個再生 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關鍵(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