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勇腳馬」馬前總統為陪讀而跑 梁文音與陪讀班學童獻唱加油 Let’s Run 3500跑友為陪讀而跑

鳴槍起跑(圖/公關提供)
2016.10.29

 清晨7:303500位跑友聚集在新北市碧潭東岸廣場,參加由空中英語教室、基督教救助協會與TRAVELER旅行者共同舉辦的「2016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在前總統馬英九、2016午安陽光-1919陪讀計畫」代言人梁文音90高齡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及Traveler總經理彭民雄鳴槍後,分別展開6K11K的路跑。馬前總統親自擔任6K領跑,而梁文音則演唱特別為1919陪讀計畫量身製作的新歌《還原》。

英九英九陪你跑  梁文音獻唱還原
    前總統發揮「勇腳馬」的精神,跑完6K 全程。他鼓勵陪讀班小朋友「事在人為,有志竟成,而成功的方法則是勤能補拙,熟能生巧。」馬前總統風趣地表示「我一定要參加1919陪讀路跑,因為『1919』唸起來,就像『英九英九,所以今天是英九英九陪你跑』」他呼籲全台民眾能響應支持1919陪讀計畫,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談到學英語的小秘訣,馬前總統風趣地說,過去就是讀空中英語教室學好英文的


2016午安陽光-1919陪讀計劃代言人梁文音,自幼在六龜育幼院成長,本身就是典型的「弱勢兒童出頭天」的見證。自今年4月晉身為傳道人太太後,更以「牧者」的胸懷來關懷弱勢。她與陪讀班小朋友一起為跑者獻唱今年1919陪讀計畫主題曲《還原》,感謝所有跑者的出錢與出力。她說,「Let’s Run for love ,因為有大家的陪伴祝福,就有更多的孩子得到幫助。」梁文音並提到故鄉安萬山1919陪讀班,她表示,「我的故鄉有許多孩子從小學到國中,都在陪讀班長大,根本已經離不開陪讀班了。」

路跑收入捐陪讀  2838孩子等資助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 LET'S RUN-空英1919 陪讀路跑」舉辦的目的,是為1919陪讀計畫籌募2017年的陪讀經費。本次路跑所有報名費在扣除活動成本後,將全數捐給1919陪讀計畫。1919陪讀計畫2004年推動以來,13累計資助3萬人次的學童。20169月起至20178月,還將繼續資助2412838位弱勢家庭孩子上陪讀班,接受免費的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多元才藝與晚餐。

夏忠堅指出,13年來已有許多陪讀班的孩子長大,回到陪讀班擔任小老師,陪讀計畫已看到善性的循環。但是由於景氣不佳,陪讀計畫今年的募款十分辛苦,截至9月止,募款尚不到六成,極需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支持。

彭蒙惠老師指出,台灣社會往M型發展,偏鄉教育資源缺乏,弱勢家庭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愛的陪伴。因此,2004年開始,空中英語教室即參與推動1919陪讀計劃,並列入「空英」年度偏鄉教育關懷的固定項目。自2014年起,因應「路跑之風,並發起「 LET'S RUN-空英1919 陪讀路跑」,鼓勵「空英」學員一起為弱勢學童而跑,今連續第三年舉行。

陪讀班加油打氣  跆拳舞感謝跑友
為了表達對捐款者的感謝,來自桃園及台北的4個陪讀班逾80位國小學童,以自製的各種打擊樂器,在4個加油站為跑者加油。另外桃園文華1919陪讀班的16,則表演拿手的跆拳舞。文華陪讀班的孩子過去一年來參加跆拳道比賽,總共得過14182銅,還包括桃園市長盃個人組總亞軍、雙人組冠軍,成績斐然。教練李志文老師表示,最初推動跆拳道是為了讓坐不住的孩子學習專注、服從,但因著得獎的肯定,引發了孩子的榮譽感,不僅建立自信,在品性行為與課業也有極大的轉變。

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的萱萱(化名),小四初來文華陪讀班時,為了贏得別人的注意,行為霸道,讓同學們很反感,老師也很頭痛。但學跆拳道後,獲得105年桃園議長盃分組第二名、縣市跆拳道錦標賽女子藍帶組第一名。從跆拳所得的肯定,讓萱萱變得認真負責,並常主動幫助人,儼然成了同儕間的領袖、老師的小幫手。

外籍老師英語互動  上千獎項現場拿
LET'S RUN11K組與6K組,其中11K1000人,6K2500人。跑者除可獲贈TRAVELER吸濕排汗衫、後背包、運動長毛巾、善存等紀念品外,現場打卡者還可獲贈單車反光束帶。跑完後可獲贈1919陪讀計畫存錢筒、欣賞天韻合唱團的精采演唱,並參加含機票、高級單車等高達1041個獎項的摸彩活動。此次主要贊助商Traveler總經理彭民雄表示,身為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而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所以Traveler 很願意為1919陪讀計畫盡心盡力。

LET'S RUN是一個以英語為主題的情境式路跑活動。因此主辦單位之一空中英語教室特別沿途設計了許多英語標語,讓跑者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為自己與身邊朋友加油打氣,傳遞在生活中隨時開口說英語的學習精神。而向來重視與學員互動的空中英語教室,也將安排外籍老師與跑者會話、拍照。跑者只要憑券並秀一句英語,即可獲得咖啡一杯,並有「哈單字」序號貼3000張免費索取。 
馬前總統領跑6K(圖/公關提供)

預備!起跑(圖/公關提供)

跑者奮勇向前(圖/公關提供)

空英老師帶大家暖身(圖/公關提供)

彭蒙惠(右)、夏忠堅(中)彭民雄(左)(圖/公關提供)

3500位民眾為陪讀而跑(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