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南拳媽媽拿「生理期」入歌《誰是你好朋友》MV斥資三百萬拍攝 嚴正嵐首度聯手金鐘得主嚴振欽 兄妹共同打造魔幻音樂短片

常被粉絲湊隊的嚴正嵐和洪言翔,這次特別在短片裡演出男女朋友(圖/公關提供)
2016.10.28

歷經重組的南拳媽媽在今年推出睽違六年的全新創作專輯《拳新出擊》,最新主打《誰是你好朋友》由團員嚴正嵐作詞作曲,除了以女生每個月都會碰到的生理期為靈感創作外,音樂錄影帶還邀請今年剛拿下金鐘獎最佳美術的《一把青》視覺特效總監嚴振欽擔任導演,斥資三百萬為南拳媽媽打造魔幻音樂短片,其實嚴振欽是嚴正嵐的親哥哥,這次兄妹首次攜手合作,讓正嵐直呼「自己真的是最幸福的人!」新歌MV將在10/28yahooYoutube首播,有請觀眾一探究竟。

  南拳媽媽睽違六年推出新專輯,從專輯製作到宣傳都邀請到親朋好友熱情加持,首波主打《心中的太陽》找來洪言翔的媽媽跨刀演出,最新主打《誰是你好朋友》更是邀請嚴正嵐的哥哥嚴振欽跨刀擔任導演和視覺特效,嚴振欽曾參與《賽德克.巴萊》和《親愛的奶奶》等片的特效製作,這幾年的著名作品還包括榮獲金鐘獎多項大獎的《一把青》及金馬獎作品《失控謊言》的視覺特效,這次透過替南拳媽媽的最新主打《誰是你好朋友》擔任音樂短片導演,促成兄妹檔的首次合作!
 

  為了打造這齣充滿魔幻風又一鏡到底的音樂短片,嚴振欽和團員討論,決定用音樂劇的方式呈現這首歌曲的音樂錄影帶,並且將正嵐歌曲裡寫到的「好朋友」用3D動畫呈現,嚴振欽表示,在想到用動畫特效呈現這首女生與生理期的拉扯時,就想到要用家裡的臘腸狗「嚴奶油Buda」當成模特兒。嚴奶油和正嵐已經相處了十幾年之久,雖然半身癱瘓,但卻從沒有放棄生命,正嵐說,嚴奶油常常會看到誰心情不好,就會把頭依偎在他身上,有時候又會拖著身體把房門撞開來和她睡覺,可愛的形象也成為這次短片裡的「好朋友」形象。

  嚴正嵐感動地說:「小時候兩個人打打鬧鬧,哥哥還會拿鬼片海報來嚇她,沒想到20年過去,如今兩人一位成了歌手,另一位則當上電影特效總監和導演,當自己找哥哥來當最新主打的音樂短片導演時,哥哥立刻排開滿檔行程,一口答應,從特效分鏡到製作,付出的心力讓我好感動,我真的是非常幸福的妹妹!」除了導演找來哥哥之外,工作團隊也都是過去嚴正嵐拍攝電影曾合作過,或是從和哥哥一起看著自己長大的夥伴,讓正嵐覺得相當安心。

  而另外兩位團員洪言翔和曹景豪,則各自有不同的挑戰課題,常被粉絲湊隊的洪言翔和嚴正嵐,這次特別在短片裡演出男女朋友,本身就是舞蹈系出身的言翔也挑戰一鏡到底的舞蹈家演唱部分,現場時常玩在一起的兩人,對能夠有機會對戲都感到很開心。而在未來推出的短片版本將會出現的大彩蛋曹景豪則要挑戰首次有台詞的戲劇演出,只是浮誇演技總逗得現場哈哈大笑,而對於這次的演出,讓景豪對演員感到佩服,因為要一次又一次重複同樣的台詞和走位,加上在短片中有一場騎腳踏車的車拍戲,讓他可說是吃足了苦頭。

  《誰是你好朋友》的音樂錄影帶將在10/28yahooYoutube首播首播,詳情請上南拳媽媽臉書粉絲專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