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5日盛大登場 開幕強檔《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普劇場打頭陣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普劇場-彩排記者會劇照 
2016.11.04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廣藝基金會首度攜手策辦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以「天天有歌唱」為主題策劃精彩的音樂劇表演和創作比賽,自11527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板橋大遠百戶外廣場陸續舉辦三檔音樂劇共十場演出以及音樂劇戶外開唱活動,要以親民、活潑、多樣化打造「讓歌聲充滿每一天」的生活風情。

   華文原創音樂劇節系列節目的作品題材不設限,包含心靈、愛情、神話、BL等,邀請臺灣、大陸、香港等地的音樂劇作品及創作人才共襄盛舉。1156日開幕首演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由香港普劇場《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打頭陣率先登場。此作品2014年首演即獲第二十四屆香港舞臺劇獎最佳原創曲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
導演陳永泉曾在香港舞臺劇獎頒獎典禮上一人抱回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兩座大獎,他同時也是一名出色的編導及藝人劉德華製作音樂劇指定合作對象,尤其在音樂劇方面下了許多功夫;其他兩位音樂主創者鍾志榮、孔奕佳在香港音樂劇領域也有劃時代的地位。開幕演出除了承襲音樂劇用歌曲說故事的傳統,更用鼠尾草在劇場打造罕見的香氛設計,以其淨化舒緩的香味結合劇情,深入觀眾的心靈空間,在劇場體驗旅行西藏的靜謐。

   除《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一劇演出外,另外還有11/11-12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的《撒嬌女王》及11/18-20日臺灣在地拾念劇集的南北管神話音樂劇《蓬萊》、11/12-27日前叛逆男子推出網路文化為背景的武打風音樂劇《利維坦2.0》等接續上演相關系列活動部分將於115日、6日、13日下午三時在板橋大遠百戶外廣場則有免費的「音樂劇戶外開唱-廣場嘉年華」,此外「天天音樂劇—表演工作坊」打造十二堂的專業訓練課程,讓參加者徹底感受音樂劇浪潮的洗禮,「Project Runway 音樂劇創作比賽實境秀」祭出獎金10萬廣邀台灣音樂劇好手同台較勁,激發音樂劇創作的正向能量,「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全方位打造專屬華文地區音樂劇聯演盛事。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活動官網everydaywesing.strikingly.com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普劇場-彩排記者會劇照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普劇場-彩排記者會劇照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普劇場-彩排記者會劇照

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香港普劇場劇組與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翁玉琴合照(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