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尼泊爾散心悟出專輯理念 宣傳期累到在錄音室跳舞紓壓 被邀歌反跟林宥嘉拿歌來唱 盧凱彤:「我欠他一首歌!」

盧凱彤尼泊爾散心 悟出專輯核心理念(圖/公關提供)
2016.11.03

最近推出第三張個人全新創作專輯《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的盧凱彤,日前特地現身Hit Fm聯播網接受ElsaHEYMISS DJ》專訪,聊聊專輯創作的整個過程,更多精采的專訪內容將在11/05()晚上八點到九點播出。

這次推出新專輯的宣傳期,盧凱彤把通告都排得很滿,經常半夜才能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這次來電台接受專訪時,還在廣告時間隨著音樂在錄音室裡大跳舞蹈,原來是因為宣傳期累到快崩潰,只好跳點舞來抒壓啦!而專輯名稱長達18字,也讓主持人Elsa稱讚盧凱彤的中文十分好啊!

睽違四年,盧凱彤的全新專輯終於跟大家見面了!她開心地表示十首歌的歌詞全部都是由她創作,也是她這四年中的集結,其中也包含了許多議題,像是空氣污染、同性婚姻、核電、青少年自殺等等。說起這張專輯,她談起有次曾到尼泊爾旅行,因為那裡沒有人知道她是誰,她突然明白「不管你是誰,這個世界一定有一個地方可以包容你」的道理,這也是她專輯的核心理念。
 
專輯中除了有盧凱彤自己大量創作的詞曲,也有與其他音樂人合作,其中一位則是林宥嘉,與他合作的歌曲〈留一秒〉就是由林宥嘉作曲的。說起收錄這首歌的由來,盧凱彤害羞地說:「原本是林宥嘉向她邀歌,但我寫不出來!」反而問起林宥嘉最近有寫歌嗎?林宥嘉那時把這首歌給盧凱彤聽,她一聽就愛上了這個旋律直呼太好聽了!還跟林宥嘉懺悔:「這首歌先給我!我欠你一首但不要催我!」

另外,專輯中的〈卡帶〉是一首用鋼琴伴奏襯底的歌曲,不同於其他歌曲以吉他為主調,讓盧凱彤大呼:「終於有一首歌不用彈吉他了!」而這首歌的起源來自於盧凱彤與她父親之間的關係,因為小時候父親常出國不在身邊,造成她很沒有安全感,而這首歌就是在講「小時候不想要爸爸出門」的心情,也預告11/13號的音樂會可能會唱到這首抒情歌,喜歡盧凱彤的歌迷可不要錯過了!

想看到盧凱彤更多作品,可以在11/1~11/13日至台北莊義芳商行,觀看由她本人所創作的【沒有標準影像展】免費入場,在11/13當日也會有盧凱彤的小型音樂會,詳細資訊請鎖定盧凱彤官方臉書的最新消息。並請持續鎖定收聽Hit Fm聯播網(北部FM 107.7、中部FM 91.5、南部FM 90.1、宜蘭FM 97.1、花東FM 107.7)。
盧凱彤被邀歌反跟林宥嘉拿歌來唱  直呼:「我欠你一首!」(圖/公關提供)

盧凱彤接受Elsa《HEY!MISS DJ》專訪(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