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專注,自信,快樂 2017雲門夏令營玩出展現孩子自信的一面

透過動身體,孩子會對於生活尋常事物有更深感受與想像。(照片.雲門教室提供)
2017.06.07

根據研究顯示,愛運動的孩子,不僅記憶力、整合力提升,應變能力也大幅增加。透過「動身體的過程,每個人的大腦與身體會自然促進血清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的分泌,改善專注力和維持情緒穩定,增加幸福感。因此,運動類夏令營一直是許多爸媽替孩子規劃暑假的首選,期望讓孩子多「動」一點,培養孩子的專心的能力。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種運動類的夏令營,選擇適合孩子性格與需求的課程最重要。」雲門教室資深老師夏光如提到:「孩子的個性,體力,以及這個項課程能帶給孩子的身心獲得,都是評估的重點。」一位媽媽分享孩子參與雲門教室「武術先修營」的感想:「我的孩子一直都很內向,先前讓他參加過幾次團康營隊的夏令營,卻發現帶給他壓力,每晚哭著打電話給我說他好想家。帶隊老師也反應他無法融入團體活動,缺乏自信心。我改變想法,不再急著要求他獨立,讓他參加連續5天,一天只有2個小時的『武術先修營』,在動靜之間,練習一次又一次自我要求的學習態度。」

媽媽感動的表示:「出乎意料的結果是,非常值得!很難想像,我的孩子能夠勇敢站在大家面前,看到他現在充滿自信的眼神與笑容,我知道這短短的5天,他學會了擁有自在,勇氣與擔當。他甚至主動要求重新學習因為不敢上台獨奏而放棄的小提琴!」

「拳頭是砲彈,握拳的身體是炮管,放對位置,打出去的炮彈才會充滿力量哦!」雲門教室的武術課裡,常有這般生動的引導。「武術先修營」適合6足歲以上的孩子參與,藉由孩子喜愛的熊拳,蛇拳,與雞拳等仿生拳,引發對武術的好奇,提升學習專注力,也鍛鍊著體能。一樣受到6歲孩子喜愛的「兒童舞動營」,運用「風箏,萬花筒,沙鈴」等生活元素取材,透過觀察和模擬,練習身體表達力。探索動與靜,開心舞動大腦創意。

身體學習,就像是啟動孩子學習力與思考力的樞紐,透過動身體,孩子會對於生活尋常事物有更深的體會,感受與想像,面對新事物的學習力也更加廣闊。2017雲門夏令營「動動樂園」歡樂3梯次, 即日起開放報名囉!今年夏天,讓孩子來身體遊樂園玩耍,盡情的創作,探索身體的可能性吧!

雲門夏令營玩出展現孩子自信的一面(照片.雲門教室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