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2017第五屆科學玩意節 –地球․步科小趣

2017科學(圖:公關提供)玩意節
2017.06.28

關於~環境永續
塑物料高度使用、碳排放、海洋汙染、森林濫伐、動物生存權、社會貧富問題等,種種文明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正漸漸地擴大遍及全球,如何做到保育及與自然資源共存,終止和逆轉土地劣化,消弭社會對立並促進生存福祉,讓永續發展與生存環境取得穩定平衡,都是亟待解決且刻不容緩的問題。

科學能做的事
科學是一種思考方式,也是觀看這個世界的方式,科學研究不再只是改善人類生活品質的基礎,追求科學發展之外,更讓人們實際接觸並反思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種種問題。


今年玩意節 我們玩什麼?
環境永續第三部曲:地球․步科小趣
漫步科教館,體驗科學樂趣

【七大主題】
永續廣場:50個免費攤位,分享各種科學技術與科學小玩意,集合了各式各樣有趣的人們一起互動玩樂,帶來一場充滿樂趣與靈感的科學嘉年華!

環境舞台:7/87/6兩日不間斷!!特別邀請致力於環境永續的一線推廣者與專家學者們現身說法,分享理念,深入了解臺灣的環境現狀!

嘗試工坊:30場不同主題的工作坊,一點點理論與更多自由發想的科學趣味,不只是把玩,更是學習面對問題的方法!

瘋狂桌遊:七種探討環境議題的趣味桌遊,集合各種腦力激盪的桌上遊戲,更重要的是面對面討論、交流的樂趣!

保育講堂(7/8限定):傍晚來點寫實禁忌,和平共存,究竟是承諾、還是口號?真實呈現、毫無保留,挑戰尺度的科學話題!

社會角落:距離不再是冷漠的藉口,尋個輕鬆的角落,聆聽、觀察、分享你我的故事。

生態展示:跟隨鏡頭的移動,探索環境的春夏秋冬,紀錄生態的喜怒哀樂。來自蘭嶼1000多個寶特瓶將化身達悟族的拼板舟,讓你感受蘭嶼的美麗與哀愁。
---------------------------------------------------------------------------------
科教館 第五屆科學玩意節 活動說明

※活動日期:7/8()7/9() 10: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1165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參加辦法:
1.          講座、攤位及桌遊:免費,不需報名,若人多請排隊等候。
2.          嘗試工作坊:
A.          報名地點:本館B1的『嘗試工坊服務台』
B.          報名流程:至B1的『嘗試工坊服務台』選擇場次→報名繳費→領取該場工作坊憑證始完成報名手續。
C.          報名時間:
                            i.   活動當日於B1的『嘗試工坊服務台』開放當日工作坊報名(78日開放當日78日工作坊,79日開放79日當日工作坊)
                          ii.    上午場於09:30開賣,下午場於12:30開賣
D.         報名費用:
                            i.   一般民眾每場次100元,本館有效會員50元。
                          ii.    需依各場次活動建議年齡購買票卷,如有虛報年齡而無法上課,不予退票。
                        iii.     費用不含3-6F常設展票,如有報名3F5F活動的一般民眾請購買科教館常設展門票或需持有科教館賽恩斯會員卡。
※若有未盡事宜,依活動當日現場公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調整活動內容之權利,感謝配合。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