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髮妝神人原田忠登台展日式髮藝絕技 15分鐘巧手編髮傳授Lara秋冬時尚Look

日本髮妝神人原田忠傳授Lara秋冬時尚Look(圖:公關提供)
2017.07.17

有日本髮妝神人之稱的原田忠,身為日本資生堂集團最頂尖髮妝師之一,同時也是資生堂最高殿堂髮妝學院SABFA(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Fashion)現任校長,應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之邀登台展演難得一見的日本精緻書編技巧與絕妙創意。7/18-20「原田忠創意髮集發表」場次已被台灣髮型師們搶購一空。原田忠甫於日本上市個人作品集,集結多款經典作品包含瘋迷日本設計界與動漫界的跨界真人3D系列「JOJO冒險野狼」等,也因為他精緻無比的手藝將每一個造型設計推向藝術的領域,絕佳的美感賦予作品嶄新的生命。一位天才型的髮藝家-原田忠,絕對改寫你對創意的想像。


看原田忠的作品是在讀一個故事,有別於一般的髮型多聚焦於剪裁與色彩的表現,而看原田忠的作品,是將鏡頭拉遠,呈現出的不僅是髮型與彩妝,而是涵蓋了服裝、燈光、模特兒、姿態、拍攝手法等所有的元素,從JOJO冒險野狼、魯邦三世、銀魂等作品,就可以看出原田忠對作品完美的要求近乎痴狂。

要他以一句話形容自己的作品,原田忠說:「美不只一種可能,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在探索美的各種可能。」

在講座中原田忠融合新舊日本元素,華麗精緻的訂製服裝,大型梳編盤髮的工藝,每一束髮絲在他手指之間快速變換,聚攏成一幅壯麗的圖像。從傳統到創新也代表著現今日本社會中對傳統文化的尊敬以及對創新潮流的突破。原田忠同時也是資生堂創意團隊首席,帶領著資生堂的髮型師們征戰各個時裝伸展台,記者會邀請到LARA梁心頤擔任特別嘉賓,宣示著70年代的復古將席捲秋冬。

Lara第一次擔任髮型示範嘉賓,對能與原田忠大師合作,難掩興奮激動,看到髮藝講座四位模特兒華麗唯美的髮妝造型,好奇原田忠老師會在她的頭頂做怎樣的藝術創作。Lara穿著黑白色系優雅幹練都會女性風格服裝登場,原田忠這次運用秋冬時裝周的流行元素在Lara髮型上展示,當場示範今年非常流行的編髮,在Lara頭上並未做過多修飾,巧妙運用她頭髮原有的捲度及剛染的今年最流行的混血兒髮色,僅用他日本帶來的創意團隊原創鋼絲緞帶髮箍,老師巧手動作快速,不到15分鐘Lara透過鏡子反射看到逐漸成形的新髮型,臉上綻放滿足笑容,原田忠問她:「簡單吧,這樣有沒有學到一招啊?Lara無奈說:「那是老師手巧才有辦法,我怎麼可能,我看我還是專心唱歌好了!」

人們稱之為天才的原田忠,總是說著一個故事,在創作的路上他一直追求Total Beauty整體之美的呈現,去專注地做一個完美的作品,但在發生311震災時,在日本人心一片低迷之時,一位災區讀者寫信給他,說在他的作品中看見希望,原田忠頓悟到,自己的作品能跟觀眾的心對談,能傳達出溫暖人心的力量。原田忠創意髮集發表20日在高雄良面學堂還有一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