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全新型態校園驚悚片《藍色項圈》開拍 集聚金獎影后恬妞謝欣穎黃采儀陳以文同框飆戲 恬妞睽違多年回台拍戲笑稱自己物美價廉、酷暑高溫下連拍四天中暑急送醫!

《藍色項圈》探班照-謝欣穎飾演班導師(圖:公關提供)
2017.07.20

由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頑影映像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頑影映像有限公司、奇妙時光電影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改編自暢銷同名短篇小說,故事以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升學壓力為雛型發展,寫實的手法加上詭譎的劇情安排,貼近學生生活又引人好奇,在2003年小說出刊時,引起高度的話題討論與迴響。自2014年起耗時三年改編成電影劇本,由《我的少女時代》監製葉如芬、《紅衣小女孩》吳明憲聯合監製,找來擔任過《露西》台灣區副導與《寶島雙雄》導演張訓瑋執導,邀請到許久未在台灣拍戲的金馬影后恬妞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黃采儀與在《一路順風》以一場「頭頂開花」的戲博得滿堂彩的陳以文同框飆戲;今日在探班記者會上,搶先曝光三人在《藍色項圈》中的角色與拍攝片段,恬妞飾演一所明星學校的校長,優雅知性的形象,演來恰如其分,敬業的她,不畏拍攝現場溫度高達36度,天天穿著長袖西裝套裝對學生訓話,笑說自己好像在成功嶺當兵或演出太陽的後母!酷暑下連續拍攝4天,在前晚拍完最後一場戲後,因中暑和熱感冒病倒,緊急送去醫院吊點滴,讓導演及現場工作人員大喊不捨;謝欣穎則是飾演一位眼裡只有分數的班導師,為完美詮釋角色,謝欣穎表示:「雖然很想和大家打成一片,但這幾天的拍攝我都不斷提醒自己要和同學們保持距離,希望讓同學們很自然而然怕我,會比較入戲!」;黃采儀則是演出一位和謝欣穎互別苗頭的隔壁班導師,二人的關係就像小白兔與黃鼠狼;陳以文則是飾演鐵面社監。探班現場監製葉如芬、吳明憲和導演張訓瑋也因應片名《藍色項圈》,特別準備四束藍色玫瑰花,獻給演員恬妞、謝欣穎、黃采儀、陳以文,預祝拍攝順利。

耗時3年籌備、今年7月開拍的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監製葉如芬表示:「製作台灣國片那麼多年,總希望在製作呈現上有些不一樣,當初看到《藍色項圈》的小說,就覺得可以為台灣市場開創不一樣的風格電影,吸引更多觀眾的注意力。」;監製吳明憲也表示:「《藍色項圈》以大部分人都有經歷過的升學壓力為原型,容易貼近觀眾的生活經驗,並以奇幻驚悚元素發展包裝,增加觀賞時的趣味。並希望秉持《紅衣小女孩》的成功案例,從開拍就讓行銷團隊加入,製作出觀眾更喜愛的電影!」,電影主要描述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

由於電影主要圍繞在三位國中生身上,考量台灣沒有合適年齡的演員,劇組特別從去年九月開始舉辦選角大會,經過一輪一輪的海選後,挑選出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三位平均年齡15歲的素人演員來詮釋葉群及同班同學的角色;在校長、班導演、舍監的角色上,監製葉如芬更是費盡心思的找來恬妞、謝欣穎、黃采儀和陳以文來共同演出,特別是許多未在台灣露臉的恬妞,葉如芬表示:「之前曾找過王羽大哥演出《失魂》,《一路順風》則邀請許冠文大哥,這次找來恬妞擔任校長角色,我覺得非常適合,對於台灣電影更是一種傳承!」,而問及恬妞是怎麼被說動回台接演時,她熱情回應:「真的是太久沒有回台灣拍戲,很想念台灣,這次演出校長的角色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都是十分關鍵的戲,是學校裡的靈魂人物,我覺得很有意思,而且這次回來看到很多新生代演員覺得很新鮮,希望藉由《藍色項圈》後,可以陸續回台接地氣,將之前累積下來的經驗分享下去。」,幽默的她更笑稱自己是塊A級的豬排,價廉物美,歡迎訂購!而恬妞的加入,也讓整個劇組為之興奮,謝欣穎表示:「我從小是電視兒童,看恬妞姐的港劇長大,有機會可以和本人合作真的很開心,這幾天拍攝下來,發現本人完全沒有架子,對待所有人都是一樣的親切,是很值得學習的前輩。」,恬妞也俏皮回嘴:「從現在開始,我也叫我孩子一直看你演戲,以後她也會是看著你的電影長大的。」

謝欣穎在2006年因演出《愛麗絲的鏡子》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去年接連在電影《屍憶》與電影劇《我和我的17歲》表示亮眼而大受好評人氣直飆,這次在《藍色項圈》中演出為逼學生拿高分,會不擇手段的班導師,謝欣穎表示:「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覺得非常真實,是偏向人性黑暗面的,覺得這是不斷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事件,也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教育議題!」,而導演張訓瑋則是對於謝欣穎能參與演出非常興奮,原來他自從2011年在台北電影節看過謝欣穎在《命運化妝師》的表現後,就不斷持續關注她的作品,一直很想找她合作,《藍色項圈》可稱為如願以償之作。電影預計2018年上映。
《藍色項圈》探班照-恬妞謝欣穎黃采儀陳以文同框飆戲(圖:公關提供)

《藍色項圈》探班照-恬妞和謝欣穎首次合作 拍出好交情(圖:公關提供)

《藍色項圈》探班照-監製葉如芬吳明憲 導演張訓瑋和主要演員大合照(圖:公關提供)

《藍色項圈》探班照:飾演國中生的杜以謙(左)、傅顯捷(中)、汪師超(右)(圖:公關提供)

《藍色項圈》探班照-恬妞飾演嚴厲的校長(圖:公關提供)

《藍色項圈》工作照-導演張訓瑋教導傅顯捷演戲(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