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邰智源與兒用英文吵架輸了! 反問學霸兒「這單字什麼意思」?  邰智源攜兒朝聖日本任天堂、寶可夢 邰靖笑說學日文為了看懂電玩字幕

藝人邰智源今日帶著學霸兒邰靖到POP Radio,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圖:公關提供)
2017.07.05

藝人邰智源今日帶著學霸兒邰靖到POP Radio,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提到,大家都說我是「歹竹出好筍」,但我也沒到很歹啦!對於身為學霸的爸爸是否擔心被幹掉?邰智源光榮地說:「我是學霸的爸,做家長就是要被孩子幹掉!」而將就讀台大電機系的邰靖則提到,非常期待未來的大學生活,感覺一切都新鮮。

主持人黃光芹好奇邰智源有責備兒子的時候?邰智源提到,只有在邰靖不禮貌的時候才會責備他,但邰靖也很懂事,會說自己正值青少年期,或許有些叛逆,會適時主動道歉。邰靖開玩笑地說:「我們兩人吵架後是不會記仇的,可能我們記性都很差。」邰智源笑說,父子倆有時候還會用英文鬥嘴。邰智源自嘲:「前陣子跟兒子用英文吵架還吵輸,我很多英文單字都不行了,而且他用的單字很深,我還去問他那單字什麼意思?真該好好再去練英文。」


父子倆的互動就像好朋友,邰智源的教育方式非常開明,強調兒子只要不要吸菸、喝酒、吸毒、作奸犯科就好,其他不太會多加干涉。談到對兒子的人格養成,邰智源表示要慷慨、知道施比受更有福、而且要顧及他人的感受、尊重他人,用他人喜歡的方式去對待他人。

邰智源日前帶著兒子去日本旅遊,特別去朝聖任天堂總部、寶可夢中心,讓對電玩著迷的邰靖直呼「完成心願」。至於上大學前的空檔要如何規劃?邰靖不好意思地說,暑假會進修日文,但其實是為了看懂遊戲的日文字幕。邰智源爆兒子的料,他都把打電玩當成一種研究項目,甚至會去研究電玩的歷史,有時候同學來家裡玩電玩,還會先上起「電玩的歷史課」,邰智源開玩笑地說:「同學應該很想趕快玩電玩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