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髮妝神人 原田忠 SABFA引領亞洲整體時尚造型幕後推手 首度訪台 邀您一起共賞髮界藝術家的美學饗宴

原田忠作品UNO廣告(圖:公關提供)
2017.07.12

草間彌生、村上隆、奈良美智等幾位受到高度評價的日本當代藝術家,因他們的創作與大眾文化融合,開創了廣受推崇的現代美學概念,近年來大眾也開始關注髮型、美妝業的創作,近來有日本髮妝神人」之稱、資生堂SABFA(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Fashion)學院現任校長原田忠,利用高超與絕妙的髮妝技術,接連將JoJo的奇妙冒險火星任務銀魂魯邦三世等人氣漫畫中角色立體化,將動漫時尚完美結合的作品一次次引起各界驚豔,7月初剛在新宿紀伊國書店舉辦原田忠全部展」,這位髮妝神人今夏即將首次訪台舉辦「原田忠創意髮集發表會」,現場示範多款獨創設計的創意髮型。


原田忠身為日本資生堂集團最頂尖的髮型師之一,這次來台主要是對台灣的髮型師們做創意髮集發表,為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今年的比賽美型髮藝大賞暖身,預定718日在台北萬豪酒店、20日在高雄良面學堂的兩場講座,門票6月開售立即秒殺搶購一空,台灣專業髮型師們都想爭相一睹髮妝神人的本尊風采。

原田忠1971年出生於日本群馬縣,在母親經營的美容院長大,曾懷抱航空夢、加入日本自衛隊,22歲才決心轉換跑道開始學習美容美髮,透過資生堂最高殿堂髮妝學院SABFA課程的嚴格訓練,2003年獲JHA(Japan Hairdressing Awards)日本美髮大賽最優秀新人獎,並2004年及2012年兩度贏得JHA冠軍,在美容業界打開知名度,在資生堂公司內也受命擔任髮型類造型品牌UNO」總監,原田忠策辦的企畫在日本造成話題打響品牌名聲,UNO系列商品也席捲其他國家,能力獲公司肯定接連賦予重任之外,他也參加紐約、巴黎時裝周的模特兒梳化,受到眾多名設計師青睞,如:THOM BROWNEISSEY MIYAKEJULIUS等,也被布袋寅泰、桃色幸運草Z等明星藝人指名梳化,陸續為VOGUEELLEWWDGQSPUR等雜誌拍攝做妝髮設計。

2011311東日本大震災,原田忠擔任布袋寅泰&吉川晃司慈善演唱會的梳化,並積極編織作品參與資生堂在災區辦的展,希望能鼓勵受災區,他自覺能貢獻的不多,身為美容師而感到無力,卻接到災區民眾致信道謝「您作品解說中提到美容的無力,美容並非無力,美容讓我們能回到日常,請您以此為傲。」「因為您的作品,一瞬間忘卻了難過」,這些反饋帶給原田忠莫大鼓勵,影響其往後作品更令人感到溫暖、富有希望。

多次與高端服裝設計品牌合作後,激發原田忠心中孕育已久的創作欲望,喜愛動漫的他,開始著手籌備挑戰艱鉅創作,費時三年精雕細琢,201310月公開《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作品,完美將二次元的動漫文化具體轉為三次元的時尚藝術,作品的細膩度及忠實呈現度之高,連動漫迷也驚呼神作,在綿延不絕的讚賞下,原田忠又接連應邀挑戰了《火星任務》、《銀魂》、《魯邦三世》的實體化創意製作。

由於原田忠成功把髮妝創意與大眾文化連結,引起社會關注,意外在日本掀起新一波崇拜髮妝師的浪潮,髮型設計、彩妝造型的職業再度回到年輕人嚮往職業排行,原田忠致力創作之餘,也樂於教導提攜後輩,20164月他回到美容人生的故鄉,就任SABFA7代校長,期許培養更多能創造攝影作品「一瞬之美」、帶給沙龍客人「一生之美」的一流專業髮妝師。

原田忠作品桃色幸運草Z專輯造型(圖:公關提供)

原田忠公關照(圖:公關提供)

原田忠創意髮妆(圖:公關提供)

原田忠創意髮妆(圖:公關提供)

原田忠創意髮妆(圖:公關提供)

原田忠創意髮妆(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