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音樂教父」陶喆黑色音樂旋風再襲歌壇!2017全新單曲〈黑色星期二〉誕生

「黑式系列」再添新作   以愛為名〈黑色星期二〉唱出對全世界的愛與關懷(圖:公關提供)
2017.08.04

黑色音樂旋風重磅回歸歌壇!「音樂教父」陶喆周二無預警將官方臉書大頭照及封面照換上一整片神祕的「黑色」,彷彿預告近期將有大事發生,不少眼尖歌迷早就發現黑暗之中藏有亮點,果然神祕黑紗今揭曉,陶喆繼2014年為電影打造雙主題曲〈愛是凝望又離開〉、〈告別飛行〉後,睽違歌壇近3年的他,將特別選在8日星期二推出單曲新作〈黑色星期二〉,灌注全新中亞世界音樂的編曲及獨樹一格的迷人嗓音,用愛打擊「黑暗」,送給所有翹首等待已久的粉絲作為2017年的頭號大禮。

其實陶喆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就有著自己一貫的「黑色系列」作品,包括〈王八蛋〉、〈黑色柳丁〉、〈鬼〉等發燒金曲,這些「黑歷史」真實意涵並不在讚揚「黑」,反倒是出自一種「愛」與關懷,期望有天可以抹去這些黑,撥雲見日、看見清朗
,所以一直以來他不但是位創作豐沛的音樂教父,更是位觸覺敏銳的社會觀察家,而全新單曲〈黑色星期二〉其實說的,就是這些年他見證了生活後的真實體悟。
  
談到全新單曲〈黑色星期二〉,陶喆透露,其實這首歌的誕生是在66清晨醒來後的第一個靈感,他描述:「當時醒來無法再睡,腦中不斷重複著一段旋律『為什麼?為什麼?』突然發生這樣的情況,讓我思考這到底是種什麼樣的訊息?想要告訴我什麼?」接著,他回想了這些年,每天都會在新聞上看到世界上的各個角落,都在發生著壓迫、傷害、不公義的事件,不知不覺大量接收這些紛擾的訊息同時也可能漸漸麻痺、習以為常,但,「它總會在某個時刻跳出來,對我來說,〈黑色星期二〉這首歌,就是這樣的一個警醒!」
  
有了這樣的警醒,當場陶喆立刻起身拿起手機,錄下腦子裡的這段旋律,經過幾天沉澱,更把它逐步完成為一首新曲,倒是旋律周全了以後,錄音過程又是一切痛苦求好的開始!原來陶喆出了名的慢工出細活,對音樂錄製的過程與細節每每要求到完美境界,再加上他一口氣在錄音室連續唱了20多個鐘頭,馬拉松式的挑戰,還出動4個音樂製作人輪班接力挑燈夜戰,工程可說是十分艱鉅與浩大,錄音師透露因為歌曲末端要飆高音,陶喆在錄音期間若非必要,幾乎都用「手語」和大家溝通,就是希望能把聲音消耗在對的時刻,唱完一遍又一遍後,他笑說:「唱完之後,差點快要腦充血了!」
  
眼看這首歌一連配唱了20多個小時,有時累了他與製作人兩個「輪流」窩在沙發上稍作休息片刻再繼續奮戰,在力求新作完美上展現高昂鬥志,巧合的是,這次錄音的痛苦煎熬,一度讓他回想起15年前在美國催生第三張專輯《黑色柳丁》的瘋狂時光。他苦笑說:「那時候,我在美國也是跟這回一樣,一首歌反反覆覆不斷錄製,唱累的時候就和製作人兩個窩在沙發上稍微休息,現在台北錄音裡可以休息的這張沙發,就是當年我們兩個躺的同一張。」原來,念舊的他特別將這張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沙發空運來台,紀錄著從《黑色柳丁》到最新單曲〈黑色星期二〉的心路歷程,當然也可以為他在音樂上始終戮力追求品質與完美的心意做為見證。
  
陶喆即將問世的這首新作,彷彿鄭重預告了2017年他將徹底回歸音樂,帶來更多他迷人的創作,也更期許新歌〈黑色星期二〉能帶給粉絲們更多的愛,是一種不只利己,更能夠利他的大愛,他笑說,「這首歌不但記錄了當下那個黑色星期二我的真實心情,把它唱出來後,也希望聽到這首歌的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黑色之中摸索出光明。」陶喆2017全新創作〈黑色星期二〉84全球首播、88全面數位發行。詳情請上陶喆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vidTaoOfficial/、微博http://www.tw.weibo.com/taotze

(圖:公關提供)

陶喆2017全新單曲〈黑色星期二〉4日全球首播 8日全面數位發行(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