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曲家瑞挺同做自己 跨海紐約為男同娃娃比利尋回另一半 七彩水果策劃同志婚禮 讓世界看見台灣自然真驕傲

曲老師一人分飾男女裝扮(圖:公關提供)
2018.05.15

自1990年聯合國正式宣布開始,5/17即將迎來全球第28個「國際不再恐同」紀念日,藉以喚醒世人關注對於LGBT同性戀、跨性別與雙性戀的尊重,破除因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所產生的暴力及不公平對待。曾高聲呼喊「嘿!你幹嘛不做自己」,坦率直言的跨界教師曲家瑞也在五月生日,應邀擔任男性社群品牌Hornet封面人物,用行動力挺多元性別的朋友,勇敢做自己。
曲家瑞最著名的蒐藏便是上千個二手娃娃,走進她的工作室,娃娃們有的殘破、老舊、表情各異,卻藏不住他們眼底裡那一個個故事,曲老師的新書《於是,我們交換了青春》詳實的記錄了這些娃娃的點點滴滴。其中一對男同志戀人娃娃的故事就讓她震撼不已。她在1999年先與男同志娃娃比利在紐約相遇,特別俊美的外貌與健壯的身材讓人一眼就看到它。在快20年前紐約就大方接受同性戀一事衝擊著她的內心,二話不說立刻將比利帶回台灣。隔年再度到紐約,遇到另一個特別為比利搭配的男同娃娃卡洛斯,她心想絕對不能讓它們分散,便不遠千里從紐約為比利尋回另一半。

總是給人勇敢做自己印象的曲家瑞笑說自己其實還在學習如何做自己,「不然我今天就不需要化裝了啊!」她說:「以前總忙著擔任別人眼中的自己,好女兒、好姐姐、好老師、好情人.....,後來才發現那些我以為很在意的人其實也有自己的人生要克服,不應該把他們的壓力放在自己身上。」所以她開始學著做自己。

她認為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區分男女,因為性向不是絕對分為兩種面向,身體跟心裡想的不一定相同,但每個人都希望被看見、被理解,能夠藉由感情發現以往不曾相遇的自己,就是愛情最美的地方。

從小在女校念書,之後一路在藝術圈工作,曲家瑞坦言身邊有許多同性戀朋友,面對性別平權,她很榮幸這些朋友願意和她無所不談,從身體外到身體內,情緒外到腦袋裡內,毫不保留的分享人生。這些多元性別的朋友,在成長的路上多少都曾受到霸凌跟挑釁,迫使他們急速成長,學會拋開過去適應生活。因此曲老師更關心那些霸凌者的故事,希望能減少不必要的性別歧視,共同推動性別平權。

台灣已通過釋憲,確立同志婚姻的合法性,有朝一日若能為男同志舉辦婚禮,曲家瑞興高采烈地希望能以水果當主題。因為水果是台灣在全球的驕傲,象徵土地富饒的甜美產物,代表在台灣這塊文化多元豐富的土地上才孕育出對於多元性別的尊重,同時性別來自於自然,理應回歸用最自然的方式詮釋,且色彩斑斕繽紛的水果正好也能呼應LGBT的七色彩紅。

在許多婚禮儀式當中,雙方最後會親吻彼此,象徵愛情。在2018年的今天,同性在公眾場合親吻還是會遭受歧視或暴力攻擊,在部分國家甚至會遭警方逮捕。無法自由表達性向,就不是真平權。去年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全球 Hornet 用戶與網友響應 We Are One 活動,聲援台灣婚姻平權;今年 5/17,Hornet 要再次號召網友響應「吻出真平權」全球活動!請在這天上傳你與情人的照片到 Facebook、Instagram 或 Hornet App 等社群平台動態,標記 #吻出真平權 #IDAHOT #DecriminalizeLGBT,再截圖寄至 jack.hsiao@hornet.com,讓我們ㄧ起用親吻溫柔抗議,向全球還在暗處的兄弟姐妹點燃一點燭光!


曲老師一人分飾男女裝扮(圖:公關提供)

曲老師俏皮模樣(圖:公關提供)

曲老師鼓勵你做自己的王(圖:公關提供)

運動感曲老師詮釋廁所也能開趴(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