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台語歌壇傳奇女聲新天后~吳申梅 手做溫馨花束,陪伴弱勢家庭 吳媽媽意外現身,讓吳申梅好驚喜 送上母親節大禮,帶媽媽「環遊世界」

吳申梅受邀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大使親手製作母親節花束,為他們加油打氣,獻上溫暖祝福
2018.05.08

母親節即將來臨,歌手吳申梅,今(5/8)在夏部壽喜燒京華城店受邀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大使與心納家庭及弱勢兒童,今天也親手製作母親節花束,為他們加油打氣,獻上溫暖祝福。一出場就送大家康乃馨,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而金曲歌王蕭煌奇也擔任製作人,找來金曲作詞人武雄為吳申梅及吳媽媽-瑪麗,量身寫了一首《媽媽麻吉》的歌,透過歌曲發佈及手做花束,充分傳達對母親的愛意及感謝「詠花香花藝」也大方贊助紅心字會母親節康乃馨花束及花材;記者會現場,吳申梅的媽媽瑪莉,也大方現身,母女齊做公益,吳申梅也準備一大束花送給媽媽,害羞的和媽媽說,我愛你,說下輩子還要當妳的女兒,並開出要帶媽媽去「環遊世界」的承諾,要讓母女倆的好感情,能在每一個國家都留下與媽媽麻吉的美好回憶。媽媽也回應,只要和女兒一起出國,不管去那都好玩。

有台語歌壇傳奇女聲新天后之封號的吳申梅,一直都深受許多人喜愛,這次來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大使,更是因為許多弱勢家庭裡的單親媽媽、單親爸爸,還有隔代教養家庭裡的阿公、阿嬤都非常喜歡吳申梅,社工人員常常在訪視的過程中,都會聽見他們在哼唱申梅的歌曲「咱攏要幸福True Happiness Indeed」及「思念無罪」等歌曲,讓社工人員留下深刻印象,很多弱勢家庭中的主要照顧者也說:聽見吳申梅的歌曲,會很欣慰,雖然現實生活中很困難、辛苦,但會從歌曲裡得到力量,感受到被同理心。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心納家庭指的就是受刑人家庭,家中的變故與社會而來的歧視,而他們又是弱勢家庭中的主要照顧者,這些家庭中,有4成是女性單親,有近乎6成是隔代教養。不論是母親、父親或隔代教養家庭裡的阿公、阿嬤,因照顧者為了生活忙於工作,難以培養良好的親子生活加上貧困、資源或環境等限制,缺乏照顧孩童的知識與能力,更無法供給孩子穩定學習發展及生活所需,嚴然成為弱勢中的弱勢。

紅心字會傳善大使吳申梅表示:「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如果孩子的母親入監,在這個時候對於母親的思念一定更深刻,想到這裡就感到非常心疼。」感恩母親,在這個節日,唱起這一首《媽媽麻吉》特別有感覺,因為歌裡,全是我跟媽媽之間滿滿的愛與記憶;歌詞中的《你是我上好的姊妹 嘛是我上愛的媽媽 上知我的心 我的感覺 有時親像顧問 有時敢若警察 有時比我擱較了解我》充份詮釋了母女之情,這首歌也是送給媽媽最好母親節的禮物,也藉由這首歌曲來替所有辛苦照顧家庭的朋友加油打氣。

談到與母親之間的好感情,吳申梅說:從參加歌唱比賽節目「超級紅人榜」到正式發行專輯,宣傳期間,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動、演出行程,身邊都少不了有媽媽瑪莉的身影,母女兩人形影不離的親密互動讓人印象深刻,吳申梅也說,其實媽媽以前也想當歌手,算是幫媽媽圓夢。參加歌唱比賽時,媽媽會負責選歌,而我只要聽媽媽的話把歌唱好。和媽媽就像閏密,亦師亦友,無話不說,連感情的事也都會請教媽媽。理想型是朝偉型的但很可惜已為人夫了,因為吳申梅覺得人夫都是有被挑選過的優質男生

吳申梅與媽媽瑪莉也共同呼籲社會大眾,除了用「心」接「納」心納家庭外,更鼓勵加入「守護心納家庭」的行列,幫助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也讓心納子女心中的孤單,可以藉由自己與社會的力量溫暖起來!可以透過不論是捐款或是捐贈物資的方式給紅心字會,替弱勢家庭們募集三餐的營養餐費及生活用具,讓一份資助之愛,為辛勞無休的弱勢帶來滿滿的祝福,紅心字會愛心專線(02) 2370-9191





吳申梅與「詠花香花藝」Eric老師學習如何包裝花束

吳申梅學習如何包裝花束

吳申梅獻上一大束花給吳媽媽


吳申梅製作創意母親節冰淇淋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吳申梅、吳媽媽

吳申梅受邀擔任紅心字會傳善大使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