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ELLE 5月號 封面之星 Janet&George 愛的進行式LOVE LOVE LOVE

ELLE 5月號 封面之星 Janet&George(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2018.05.03

他們是好友知己、是愛搞笑的夫妻,現在更是一家人。JanetGeorge,在他們身上,真正的愛,從來就不只有一種樣子。他們愛的故事,正在持續進行中
尼采說:「不快樂的婚姻不在於缺乏愛,而是缺乏友誼」。如果這句話成立,那麼JanetGeorge,大概是我所看過最快樂的一對夫妻。還記得三年前兩人從南極舉行婚禮回台之後,曾經一起接受ELLE訪問,談到彼此相識到相戀的過程,就是先變成好朋友才進一步成為情人。因此兩人的互動方式,從來不是典型好萊塢浪漫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互訴肉麻情話,也絕非高調故意放閃的那種。他們是兩小無猜,喜歡作弄對方,互相開彼此的玩笑,就算在別人眼中看來很幼稚,兩個人依舊玩得不亦樂乎。Janet提過,當時她愛上George的原因,就是他總是能逗她笑、逗她開心。

我們是彼此最好的麻吉
三年後,升格為父母的兩人,再度一起合體拍攝ELLE封面。愛打鬧的這一點,婚後依舊沒有改變。在拍攝這次封面,我們特別出外景來到金山。置身在風光明媚的大自然裡,兩人前一秒還很認真地在鏡頭前擺出美麗姿勢,下一秒就隨興三八地互尬跳起抖肩舞。沒有事先排練,默契卻好得沒有話說,常常一個人才剛做完一個動作,另一個人就可以心有靈犀地立刻接下去。有時候只是交換一個眼神,還沒有開口,立刻心領神會對方想要講的是甚麼。他們是彼此最好的麻吉,任何大小事都能活出樂趣。
這對麻吉夫妻,在Janet懷孕時做了一個特別的決定,他們不要提前知道寶寶的性別。為此還開了個賭盤,邀請親朋好友下注是男是女。聊到原因,Janet說,「這樣很好玩啊,因為George的家族幾乎都是男生,我們家這邊都是女生,所以我們很好奇最後的結果。此外,這是人生一個真正的surprise。就像你拍了一部電影,入圍了金馬獎,然後你一直在等待會不會得獎,那個興奮感是累積的,累積了十個月的驚喜。George接著說,「況且這個時代,任何事情你都可以上網搜尋,越來越少會令你surprise的事。因此在人生這個重要的時刻,我們決定保留最棒的彩蛋給自己。」所以每次去產檢,他們只要察覺到醫生有想要爆料的眼神,就會立刻大喊NO
彩蛋揭曉的那一刻,兩個人的反應又是如何?沒想到經歷漫長的生產過程,兩個人都太緊張太累了,所以在產房看著寶寶被拉出來皺巴巴的臉,居然異口同聲:「Oh my god it’s an alien」這當然是玩笑話,現在三天兩頭就在社群網站放閃兒子照片的舉動,可見得兩人有多麼疼愛。
為兒子取名叫Egan這個名字,更帶著祝福。「Egan是希臘文,意思是little fire,黑暗中的光明。加上George的媽媽是希臘人,我們希望他的名字跟希臘有關連。而且他的名字多好記啊,Egan有一根,一根兩根三根 (笑)我們發現路上好多人都叫得出來,連中文都不用取了。
在每個平凡的小日子裡,有一個人永遠懂你的幽默和笑點,是多麼難得可貴啊!

George是媽媽,Janet才是爸爸
沒有小孩之前,婚後George住在L.A.Janet住在台北,生活型態並沒甚麼改變。只是手上多了一枚戒指,而且還不夠大顆,Janet說。但現在完全不同了,每天都要忙著照顧寶寶,簡直就是天翻地覆。
George很會帶小孩,他比我還厲害。Janet話還沒講完,George一臉委屈樣地反駁,「You know?這是她故意設的局,因為她只要這樣說,就可以順理成章把小孩丟給我。」兩人互相吐槽,George其實是媽媽,Janet才是爸爸,跟大家想得不一樣。
言歸正傳,Janet表示在坐月子那段期間,因為要餵奶、餵奶又很痛,但媽媽必須要充分的休息,才能夠有充足的奶水。因此體貼的George,為了讓Janet好好睡覺,就一手包辦換尿布幫小孩洗澡各種瑣事。直到現在,George可以一個人照顧Egan好幾天都沒問題,是個相當稱職的奶爸。反倒是Janet,不好意思地自我招認,她照顧Egan最長的時間,不超過12小時。而當George去美國不在時,Janet的媽媽就會來幫忙。
George補充說,其實他很樂意做這些事情,而且他奉勸全天下所有父親,一起加入奶爸行列。「小孩跟母親之間,有一種很本能的感情連結,會想要黏在一起。雖然我是爸爸,多少感覺有點像個局外人,因為我沒辦法餵奶,無法參與其中,我必須要找到屬於我跟小孩的連結。因此透過照顧他、跟他玩,讓他對我產生信賴與熟悉感,是自然也最好的方式。George這招果然成功,現在Egan看到George會伸手露出微笑,看到Janet卻立刻把嘴巴張開。
會成為甚麼樣的父母,往往也跟個性有關。樂天派的Janet,本來就比較不拘小節。而謹慎穩重的George,有時候卻顯得過度緊張。「他真的很緊張,所有給寶寶的東西都要先消毒,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然後隨時都要check小孩是不是又大便了所以這時候我反而要安撫他,請他放鬆一點。」性格互補的兩人,組成了一對最佳父母拍檔。
總難免會有意見不合吵架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George說,照顧寶寶真的是非常累人的工作,因此首先你一定要意識到,當人在疲累的狀態下,情緒本來就會比較多,容易生氣。所以吵完之後,就讓事情過去吧,不要往心裡放。「夫妻兩人一定要記得,我們今天都是為了寶寶好,並不是針對彼此。千萬不要忘記初衷 ,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愛啊!
請提供一個維持夫妻感情的建議。兩人不加思索秒回:就把寶寶送給別人吧(笑)!喂,才不是啦。收起調皮的眼神,Janet認為,一定要想辦法創造屬於兩個人的相處時光。「Couple’s hour,不一定要特別專程去約會,出門去看電影吃飯之類的才算是。只要普通平常的一天,任何一個短暫的片刻,比如當我媽帶著Egan去睡覺,只剩我們兩人在房間裡,這就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時間,我們可以恢復到正常音量講話,可以放心盡情地聊天。總之,就是放手讓別人去照顧你的小孩,你不用24小時都要管所有的事情。

愛就是,支持他完成心裡的夢想
兩個人愛的結晶,除了寶寶Egan,還有一支12分鐘的短片,叫做《HOME》。這是去年Janet懷孕八個月時,兩個人一起合拍的作品。由George擔任編劇與導演,並於今年三月拿下洛杉磯電影節(Los Angelas Film Awards)獨立電影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雙人組,更入選今年五月坎城影展短片項目。
劇情非常簡單,描述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弟弟和他的姊姊,在日常生活裡的一天。片中的姊弟,就由JanetGeorge扮演。然而這個故事,卻是取材自George真實的家庭情況。原來George有兩個高度自閉症弟弟,他們的智能停留在兩三歲孩童狀態,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時候會突然暴走,一不小心就陷入劍拔張奴的緊繃氣氛。但他們是無心的,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因此照顧自閉症患者並不容易,有很多的辛苦。
講到這裡,Janet深情地望著George,讓他發言。「Janet啟發我,鼓勵我把這個故事拍出來。她知道我一直都想要演這樣的角色,但是我心裡有許多的不確定和擔憂,畢竟這真的是我非常personal的事情,要如此赤裸地在大眾面前揭露開來,it’s really hard…George語氣突然哽咽,閉上眼睛陷入沉默。
安靜片刻,Janet才緩緩地接續,「他真的很害怕,因為太貼近他的生活了。他很擔心萬一演不好,會對不起他的兩個弟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此外,我們之所以拍這個短片,目的並不是要博取大家的同情,也不想灑狗血讓人覺得好悲慘喔不,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想要把一個自閉症家庭的生活,忠實地呈現出來,讓大家看見,這就是他們平淡的日常。光是這一點,就非常難演,要拿捏地恰到好處。
因此片名,只有很簡單一個字「Home家」,背後卻有著多重意涵。「每個人的家庭,一定都有快樂、有悲傷、有爭吵、有各種不為人知的一面。但無論如何,這就是你的家,是構成你生命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無可取代的。」短片從籌備到拍攝,只花了短短兩個禮拜就完成。所以得知《Home》在各大電影節引起迴響的消息,令他們格外欣喜。不過直到現在,George還不太敢讓父母親和家人看到這部短片。因為他自己每次看,每次幾乎都會哭。

只要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雖然現在的生活重心以小孩為主,兩人獨處的時間大幅地減少。工作回到家,兩個人也不約而同,都會迫不及待先跑到Eagn面前,想知道他好不好。但JanetGeorge卻深刻感覺到,他們的感情卻比以往來得更加堅固、變得更好。
George表示,儘管他們是從好朋友變成夫妻,但在沒有小孩之前,多少還是會覺得,我的爸爸媽媽弟弟是我的家人,她的爸爸媽媽姐姐是她的家人。「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共組了一個家庭,我們終於成為真正的一家人,我們就是家人,有一個新的感情變化產生。
Janet附和點頭,彷彿有另外一條線,把他們更緊密地拉在一起,讓彼此更親密更靠近。「有時候,當我看著George抱著Egan在玩,會突然覺得oh my gosh,我好幸福喔。而那種幸福感,跟交往和結婚時的幸福,是很不一樣的。是一種當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甚麼事情都可以不用做,只是躺在床上看著Egan滾來滾去的模樣,就覺得此時此刻好完美。而當我在外面工作,會偷偷打開監視器看GeorgeEgan在家裡做甚麼,只要看到George不怕醜地用盡各種方式逗Egan,就覺得好Sweet喔!」不需要甜言蜜語,不需要鮮花禮物,每分每秒活在愛裡面,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大概遺傳自父母的樂觀基因,Egan是個很愛笑、很好帶的孩子。因此熱愛旅遊的兩人,在Egan滿三個月之後,就帶著他搭飛機回洛杉磯。Janet甚至發下豪語,未來還想要帶Egan去英國探視George的家人、去瑞士看Janet的姐姐、去非洲看野生動物,「最好我們還可以開一個實境節目,帶著小孩環遊世界!」她的眼神瞬間閃閃發亮,一副準備就要衝的樣子。
完全都不怕麻煩嗎?看著自得其樂的Janet,此時George勉強忍住白眼,淡定地說:「沒關係,因為我會帶Janet的媽媽一起去。」
這故事最後告訴我們,幸福的婚姻還需要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一定要跟丈母娘打好關係。

(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