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煮婦可以很優雅、下廚可以更輕鬆! 私廚女王Irene教你10分鐘做出螞蟻上樹!

▲《私廚女王Irene的快速料理》將於5/11上市。(圖:公關提供)
2018.05.10

誰說煮飯就是滿頭大汗、邋遢油膩?誰說下廚就是手忙腳亂、一身狼狽?有眾多粉絲支持的私廚女王Irene,時常在臉書上教大家如何「快、狠、準」的完成一道美味的料理,同時還兼具「色、香、味」,Irene強調做菜不只是件有成就感的事,而且還可以很優雅!料理經驗豐富的她,將於511日推出《私廚女王Irene的快速料理》,本書以最有效率的烹調步驟呈上40道美味料理,教大家將料理變得更簡單快速,其中包含了外面吃不到的Irene私廚創意料理與經典家常菜,同時透過每道食譜前的散文,認識這些食物的料理淵源和感心故事,吃美食也長知識!

 私廚女王Irene性格急躁講求效率,在做菜上也希望能速戰速決,因此不論是食材取得或料理步驟都力求簡單,不需花太多時間與心力也能做出一桌好菜。大多數的上班族下班只想好好休息,回家根本沒力花太多時間煮菜,Irene主打用在超商或超市隨手可得的食材,短短的10分鐘就能完成料理,滿足又累又想自己開伙的上班族需求。

快速料理-螞蟻就是要上樹(圖:公關提供)
從最初開始做菜時,螞蟻上樹就是Irene的招牌菜,這道菜料理過程非常快速、簡單,是料理初學者也可以簡單上手的零失敗料理。但Irene怕煮久了會吃膩,於是想到將螞蟻上樹和蒼蠅頭兩道料理融合在一起,變成一道新的菜色。實際做後發現這道「螞蟻就是要上樹」很有彈性,可以單做配菜、下酒菜外,若是煮的分量大一些,也可以直接當主食!

材料
肉醬罐頭 1
冬粉 1
韭菜花 1
黑醋 1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醬油 兩大匙
1小匙
200c.c.

做法
1. 先將冬粉浸泡熱水10分鐘。
2. 熱鍋後倒入肉醬罐頭,再加入半碗的水,接著放入泡軟後冬粉和少許的醬油、糖。
3. 拌炒至湯汁快收乾時,加入韭菜花繼續拌炒。
4. 加入少許黑醋繼續翻煮一下,起鍋前撒點白胡椒粉即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

<< >>